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雪春芽”暖冬读书会
2022-01-20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南京讯 看书不仅是查字典式的阅读,闲遐之余读书是一种爱好,是一种浪漫,更是一种习惯!2022年1月19日庙庄村联合南京维航中心通过以书会友,动手协作的方式开展“冬雪春芽”暖冬读书会,营造快乐读书氛围,分享好书故事,一同学习。

冬日里,阳光四溢暖人心,本次活动召集辖区内老人与小朋友共同动手种植多肉植物,村里的小朋友们闻讯就纷纷加入布置场地的工作中来拼桌搭台、布置场地,秩序入坐,待场地布置好,小朋友们和老人们都围绕在可爱的肉肉周围,充满期待与好奇。

活动开始,由专业的花艺胡老师将植物进化的故事与植物培育有机结合,详细为大家介绍多肉的基本情况、生长条件和色彩搭配。带大家跳出书本,分享植物发展、种植。养护的相关知识,待大家对多肉有了初步的认识之后带着新学的知识细心搭配、挑选,不一会一个个多肉小盆景就这样在大家的手里绽放了。大家手里的花盆色彩丰富,多肉与多肉之间错落有致。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和谐一气,小朋友们玩的开心的同时也学习到了种植多肉的知识,通过活动,唤醒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养成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增进亲子感情,老人们的晚年生活也跟着丰富起来。(汤有花 孙璐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