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雨夜里流动的“红袖章”
2021-07-26 14:22:00  来源:江苏省税务局  作者:孙军、谢国兵  
1
听新闻

7月25日18时许,南京城区天色渐暗、风雨交加,在鼓楼区江东街道银城小学浦江路校区等候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市民们打着雨伞、排起长队。“谢谢你们,冒着这么大的风雨提前赶来,真是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啊……”江东街道长阳花园社区党委书记谢映霞用嘶哑的声音向前来参加志愿服务的江苏省税务局机关党员志愿者们感激地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为了以最快的速度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南京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决定7月25日起全面升级防控措施,组织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地处城区的长阳花园社区居住人口多、社情复杂,采样量多达2万余人,社区仅有的13名工作人员忙得连轴转,请求外援、招募志愿者等信息在朋友圈里传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流动的旗帜。“我是党员,我报名、我先上!”当社区的困难传递到江苏省税务局机关时,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号召,百名党员纷纷报名请战。“中国好人”、军转干部王远志担心轮不上自己,多次找领导请求上阵。这位曾在去年抗疫中坚守高铁南京南站58天的汉子,在执勤岗位上排除了一个又一个风险,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高铁站里的哨兵”。25日,他在驻地社区执勤6小时后,又冒着雨驱车赶到长阳花园社区,成了志愿者中最忙碌的人。

维持秩序、信息查验、安抚疏导……来自省税务局机关的数十名党员志愿者穿梭在采集点,流动的红袖章成了雨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关键时刻,我们需要像这样一支作风过硬、务实担当的队伍,税务铁军真是名不虚传!” 在第一采集现场,鼓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政深深地被这支身着税务制服、佩戴红袖章的党员志愿者队伍所感动,高效有序的志愿服务令他赞不绝口。

“王大姐,我们今天赶不回去了,我的老母亲一人在家仍念叨着核酸检测的事,急得打电话给我们,不知咋办是好。”21时许,雨仍在不停地下,正在采集点参加志愿服务的女党员王莉突然接到了邻居的求助电话。原来她的隔壁邻居是一位78岁的独居老人,刚被大数据锁定为“黄码”人员,无法乘坐公共交通去二次核酸检测,远在他乡的孩子为此急得团团转。“你放心,我马上赶回,协调帮你妈妈送去采样。”王莉边安慰电话里老人的孩子,边向同事交代好她手中留下的活儿,在做好防护后便义无反顾地跑步消失在雨夜里。

 

“吃饺子了,刚出锅的饺子来了!”雨夜里,三位年轻人冒着雨拎着几大袋饺子赶到采集点,将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饺子硬塞进医护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手中。亲切的话语,感人的场景,吸引着众人的目光,打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来自南京梵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女员工宁胡静激动地说:“这两天,我们从电视、手机上看到医护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夜以继日奋战疫情的感人画面,心生敬佩。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全是因为有你们负重前行啊……”她说,这一个个饺子都是小伙伴们下班后连夜赶作出来的,也算是我们青年一代为抗疫尽份力吧。看着大家开心地吃着饺子,这位年轻的姑娘会心地笑了。

标签:国家税务总局;通联;宣传
责编:陆辉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