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辖区老人留宁过年 建邺区人大代表上门慰问送温暖
2021-02-02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老人家您好,快过年了,特地来看望您,给您带来一些生活用品,并提前恭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2月1日下午,在建邺区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建邺区人大代表陈维亚饱含深情地握着75岁的社区居民崔阿姨的手,亲切地对老人说。陈维亚和街道、社区送来的坚果、糖果、油、米和羽绒被让客厅充满浓浓的年味儿。

牛年春节将至,与往年不同,许多在宁的外地人今年选择了留宁过年,如何让留宁的市民过一个愉快的新春佳节是政府部门关心的一件大事,也成了陈维亚的一桩心事儿。陈维亚是一名幼教工作者,也是建邺区一名人大代表。她于2008年创办江苏德美教育集团,并兼任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商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长等职。“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特别要看它对待社会上相对弱势群体的态度。”陈维亚心系孩子的健康成长,也惦念着社区老人的生活。

于是,她带着自己的员工,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走访了清荷北园社区十户独居、生病或生活困难老人,送去了精心准备的坚果、糖果、一桶油、一袋大米、一床羽绒被和过年红包。

“我感到了社区的温暖和组织上对老人的关怀!”看着近乎将客厅堆得满满当当的慰问物品,80岁的独居老人何慎钦感动地说。何慎钦老人于两年多前搬来清荷园北园居住,虽然两个女儿都住南京,老人大部分时候仍是一人。因年轻时当演员、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从事配音工作的经历,老人至今对写书法、唱歌等爱好保有兴趣。文艺爱好丰富了老人的晚年生活,独居的现实却难免让老人的生活陷于不便。尤其今年,往年都去苏州哥哥处过年的老人选择了留在南京,清荷北园社区党总支书记丁永健不忘叮嘱他:“有问题记得随时找社区啊,我们帮你解决!”

75岁的崔阿姨夫妇在去年刚经过人生的一道“坎儿”:老伴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时被检查出肺癌,在肿瘤医院做了手术,目前正在康复中。被陈维亚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嘘寒问暖,老人感动地流下了眼泪:“真是感谢党,感谢你们!我们觉得特别温暖!”

崔阿姨自己有视力障碍,因为年龄原因,心脏和血压也有小毛病,去年老伴的大病让老人难免感叹生活辛劳,陈维亚和街道、社区组织的到来让她的脸上漾起了笑容。她告诉记者,她和老伴从2016年搬到清荷北园社区,最大的感受就是生活方便。据介绍,清荷北园社区内共4680套住房,小区人口约1.5万。“周边逛超市、买菜、看病都很近。”老人说,“老年人难免有个头疼脑热,小区门口就有卫生服务站,看小病、拿药都方便,青奥村附近还有大些的卫生服务中心,老伴这次胃癌就是先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出来,建议我们赶快去大医院治疗的。”临走时,社区党总支书记丁永健照例叮嘱老人:“有什么困难随时来社区找我们啊。”

“给老年群体送温暖,让每一位老人都健康、快乐、幸福,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每一个南京市民应该去做到的。”作为人大代表的陈维亚在关爱老年群体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做出了表率。(孔芳芳)

标签:陈维亚;老人;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