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期间,三大央媒13次聚焦溧水灯会
2021-01-05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秦淮源头灯会亮相《新闻联播》,央视《新闻直播间》以“流光溢彩,彩灯点亮新年新生活”为题报道溧水灯会,新华社发布灯会消息向全国推广……今年元月1日以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三大核心央媒已13次聚焦溧水灯会,带动网络流量近2亿,“溧水亮了”话题3次登上微博、抖音热搜热点榜。

核心央媒报道溧水灯会,重点聚焦流光溢彩等特点。据介绍,本届灯会引入了先进光影技术,呈现出“传统灯组+现代光影秀+沉浸体验”梦幻场景。在永寿坊历史文化街区,华灯绚丽,时尚大气,一棵会吐泡泡的“泡泡树”在光影效果下营造出浪漫场景,游客置身五颜六色的泡泡中,如梦如幻。溧水市民张女士说道,“以前还要到别的地方看灯会,现在为家乡的变化而骄傲。”来自扬州的游客季先生说,“非常意外,和来之前想象中的溧水不一样,完全就是一个现代化都市。”家住杭州的李先生来南京探亲,被满城花灯震撼到了,“来了溧水好几次,每次都有新的体验。”为此,新华社客户端和扬子晚报微信公众号分别以“今夜,溧水成为闪亮金陵的耀眼之城”“溧水秦淮源头灯会‘燃’了长三角”为题对灯会进行了跟踪报道。

(溧水第四届秦淮源头灯会 张秋生摄)

据悉,溧水第四届秦淮源头灯会主题为“南京南部中心 健康活力新城”,时间将持续至3月底,前三届灯会吸引了千万游客现场观灯。据溧水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灯会是城市蝶变的缩影,几届灯会的举办让溧水实现了从溧水人不敢相信这是溧水,到外地人不敢相信这是溧水,再到“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新溧水的华丽转身,也见证了溧水从“名不经传”到“前沿前列”的巨大变化。

第四届秦淮源头灯会又一次让溧水成为全国网红打卡地,这与溧水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密不可分。为了确保灯会疫情两手抓,溧水创新运用全国领先的全景式智慧城市平台,专门开发了灯会可视化指挥系统,通过AI推送、游客智能统计、大数据分析等,全方位落实好健康排查、身份识别和查码测温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灯会更安全、更智慧。(李立)

标签:溧水;灯会;源头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