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都市圈医联体联手抢救车祸伤员
2019-01-31 10: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 通讯员程守勤 陈繁)28日13时许,沪陕高速南京往合肥方向530公里处安徽省全椒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四川省巴中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从上海返回四川平昌的大客车,发生侧翻。事故发生后,南京都市圈医联体快速反应,联动协作,全力救治受伤乘客。

  据介绍,滁州市全椒县人民医院当天接到急救电话后,立即派出4辆救护车、5名医护人员,在15分钟内赶到了事故现场,先后分批接诊40多名受伤乘客。医院根据伤情不同迅速分类,分别收住到重症医学科、五官科、骨科、普外科等。由于伤员多、伤情轻重不一,当天下午,全椒县人民医院启动南京都市圈医联体合作流程,第一时间邀请了医联体共建单位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骨科芮云峰、神经外科郭晓远、重症医学科刘松桥等专家以及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多名专家前往会诊,现场指导伤病员救治工作。

  当天下午,一名头部严重外伤伤员转运到中大医院,医院开通绿色转诊通道,邀请多学科专家会诊,该伤员在排除颅脑损伤后,因严重的头皮撕脱伤、外耳缺损等转入烧伤整形科救治。另一名伤员因断肢被转往南京鼓楼医院治疗。29日上午,又一名伤情较重患者被转至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救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