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困难儿童家里来了个“特殊老师”
2019-01-31 10: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石村9岁男孩小轩轩家来了一位特殊的家访“老师”,不仅送来新春礼物,还为小轩轩上了“安全防范常识讲座”和寒假作业指导课。这位特殊的老师就是市公安局浦口分局石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梁德明,这已是他连续第六个年头主动来“家访”。

  “这次期末考试考得怎么样?”听到梁德明的询问,小轩轩拿出了自己的试卷,“语文考了90分,数学94分,英语考得差了点,只有88分。”随后,梁德明带着小轩轩坐在桌子前,将试卷里的错题一一讲解。

  梁德明告诉记者,上小学三年级的小轩轩是一名留守儿童,自幼患有范可尼综合征、肾小管酸中毒等,需长期吃药治疗,加上其父母欠下赌债于2012年年底“跑路”,此后一直跟着几乎无劳动能力的爷爷奶奶生活,生活非常困难。梁德明将小轩轩作为自己的帮扶对象,几乎每月都要去一次他家,给小轩轩带点吃的,临走时丢下200元钱,逢年过节还送来过节费和过节物资。

  梁德明每逢寒暑假还上门对小轩轩进行学习辅导和安全教育。“小轩轩刚上学时考试只能得60多分,现在学习成绩不断进步。”梁德明说,有一次小轩轩考试得了100分,高兴地打电话告诉他这个好消息。

  为了让小轩轩有事情能第一时间联系到自己,梁德明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存在了小轩轩家中手机的第一位。

  本报通讯员张润杰 仵伟航

  本报记者徐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