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赖声川戏剧研究中心落户南艺
2018-12-06 10: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邢虹)12月5日,赖声川戏剧研究中心在南京艺术学院正式揭牌。

  赖声川作为著名的剧作家和导演,曾于1984年创立了舞台剧剧团“表演工作坊”,先后创作舞台剧《暗恋桃花源》《这一夜,谁来说相声》《宝岛一村》等家喻户晓的戏剧作品。此次在南京艺术学院成立的赖声川戏剧研究中心是一个立足学术的研究机构,致力于研究以赖声川作品为代表的中国当代戏剧及其发展,同时深入探讨即兴创作和集体创作的戏剧创作方法,研究这种戏剧创作体系,并将其转化为创作和教学成果。

  揭牌仪式之后,赖声川做了主题为“关于红色的天空”的演讲。《红色的天空》是他创作于近30年前的一部戏剧作品,讲述关于生命,衰老,死亡的话题。该剧首演于台湾地区,近30年来极少演出,此次将由南京艺术学院的影视学院表演专业的学生搬上舞台,于12月15日至16日在江苏大剧院首演,赖声川也亲自担任该剧的艺术指导。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