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主持召开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2-05-27 09:0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连云港片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审议相关文件、方案。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马士光,市领导杨新忠、高美峰、陈中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迅速落实上级明确的一系列目标任务,切实增强推动自贸片区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奋力推动片区建设发展呈现全新气象。要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任务,着眼大局大势,准确识别机遇与挑战,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动片区发展,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开放大局,有力引领带动全市高水平开放,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方伟要求,自贸试验片区要紧紧围绕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始终聚焦“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一流营商环境和平台载体,有力推动产业集聚和制度创新,持续促进区域协调联动发展、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努力建成贸易投资便利、高端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要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促进主导产业提质增效等重点领域狠抓制度创新,加速形成高质量引领性成果。要紧盯重大口岸平台落地、专业集散中心打造、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重点事项狠抓对接争取,加速构建高层次专业化平台。要狠抓产业集聚,助力油气全产业链开放、“中华药港”“中国材料谷”崛起,促进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汽车后市场等产业,加速壮大高成长特色化产业集群。要狠抓协同联动,推动市域共享改革红利、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促进东中西区域合作,加速提升服务区域发展能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狠抓各类风险防范,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发展底线。

方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自贸片区建设的组织领导,积极主动履行好各自承担的职责和任务,精心种好自贸试验区这块改革开放“试验田”,着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周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