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六一”节日祝福 珍惜光阴刻苦学习 锻炼本领茁壮成长 争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2-06-01 09:0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方伟走进幼儿园、校园看望少年儿童、参加“六一”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向广大少儿工作者致以亲切慰问。他勉励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教导,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志向,珍惜少年光阴,刻苦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本领,锻炼强健体魄,磨练坚强意志,茁壮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市领导胡建军、黄远征、王家全、陈中参加。

位于云台山南麓前关村的关里中心小学,拥有近百年办学历史。看到方伟一行到来,少先队员们迎上前去,为客人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方伟躬下身子,开心地与孩子们交谈,并向大家赠送了精心挑选的学习书籍、体育用品,祝大家节日快乐。随后,方伟一行参观了校内百年国槐、千年古井,深入了解学校历史、办学特色和师资力量等情况,对学校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创新开展德育活动的实践探索表示肯定,勉励学校传承发扬好的办学理念,用优秀文化浸润广大师生心田,推动高质量办学发展。方伟一行还走进一年级教室,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槐娃”们精心创作的刻纸、泥塑、贴画、航模等作品,鼓励大家在学好书本知识的同时,不断丰富兴趣爱好,乐于劳动创造,争当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小标兵。

来到云台中心幼儿园,前操场上的孩子正在举行“庆六一、迎端午”主题活动,后操场上的孩子兴高采烈地参与“拥抱自然、走进社会”体验课程,整个校园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沉浸在快乐之中。方伟给孩子们送上礼物,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并察看了幼儿园教学生活设施。他鼓励学校充分利用好独特资源,秉持“健康成长、快乐学习、个性发展”的办园宗旨,继续办好游戏化课程项目,让孩子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游戏体验,释放天性、亲近自然、认识社会,启蒙劳动意识,激发实践兴趣,助力健康成长。

走进东辛农场中心小学,孩子们正在参加社团学习活动,专心致志地进行“艺术创作”。看着一幅幅充满童真童趣的画作,一件件活灵活现的手工制品,方伟夸奖孩子们心灵手巧,有思想、有创意,并送上了学习用品和节日礼物。随后,方伟参观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特色、教学质量和教师待遇等情况,与部分师生亲切交流,勉励学校切实扛起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传承农垦教育的优良传统,以提升教学质量为引领,构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课程体系,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看望慰问中,方伟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儿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精心守护好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加快推动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和教学软硬件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结合学生成长实际,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丰富课后服务供给,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守牢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底线,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广大少儿工作者要满怀对少年儿童的热爱,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专业能力,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劳动习惯,真正当好少儿健康成长的守护者和引路人。(记者 孙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