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检查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
2022-07-17 09:1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方伟在检查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时强调

高度负责主动防控发展安全“两手抓”

高效统筹攻坚克难奋力夺取“双胜利”

16日上午,市委书记方伟先后到灌南县、灌云县,检查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他指出,经过连日来主动防控、以快制快,全市疫情应急处置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入汛入伏后防汛抗旱等工作,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黄远征、宋波参加。

方伟首先来到新沂河灌南大小陆湖险工段,实地察看行洪水情、流速流量及堤坝现状,了解险工段防汛措施及巡查防守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堤坝巡查,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严防管涌、溃堤等险情发生。在叮当河涵洞现场,方伟仔细察看涵洞运行,听取新沂河2019年灾后应急治理工程建设等情况汇报,指出要强化工程后期管护,过细排查隐患,加强监测预警,一旦遇到险情,及时果断处置到位。要结合“十四五”水利规划,认真抓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水利工程体系,切实提升水利基础保障能力。随后,方伟走到涵洞引水闸下游,察看行洪流量、河道污染治理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综合调蓄作用,持续推进河道“两违三乱”整治,大力改善河道水质及周边环境,切实保障水安全,为沿线农业灌溉、生活用水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方伟还来到新沂河防汛侍庄指挥部,通过会商系统现场点调巡堤查险、应急值守等情况,对防汛信息化建设成效予以肯定,要求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加强值班值守,配强应急队伍,备足抢险物资,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抢险救援等协同配合,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

检查中,方伟听取了灌南县、灌云县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监测预报和分析研判,抓紧抓细抓实防汛抗灾各项措施,加强对新沂河、新沭河等重点流域和险工险段、薄弱堤段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防守,主动排查度汛隐患,全力守护河湖安澜。要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坚持关口前移,强化主动防控,因时因势动态优化防控管控措施,不断提升工作精准性和实效性,全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阵线,坚决干净彻底打赢疫情歼灭战。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认真抓好入伏后高温天气和强对流等极端天气应对,关心关爱坚守一线特别是户外作业人员以及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紧咬定年度目标任务,抓住经济恢复重要窗口期,深入落实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跨越赶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记者 孙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