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召开视频点调会 众志成城防住疫情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稳住经济安全发展奋力续写崭新篇章
2022-07-18 09:4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晚,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召开点调会。市委书记方伟讲话,指出要立足疫情应急处置重要阶段性成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主动防控,关口前移、务求实效,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阵线,坚决咬定目标,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发展大盘,坚定守牢底线,压实责任、防患未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后发先至”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士光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方伟充分肯定本轮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工作人员和广大市民致以崇高敬意、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本轮疫情发生后,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策略方针和决策部署,全面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指挥下,全市干群众志成城、不畏艰难、团结一心,落实主动防控、突出以快制快、强化科学统筹,在较短时间内以较小的代价有效遏制了疫情传播,干净、利落、高效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的遭遇战歼灭战。成绩来之不易,充分体现了各级党政组织的执行力、充分展现了各级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也充分坚定了广大市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方伟指出,当前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仍未完全结束,国内外疫情风险依然存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措施,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突出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真正做到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大防控成果。要慎终如始抓好应急处置收尾工作,积极开展感染患者医疗救治,严格规范抓好集中隔离点管控,一人一策做好出院和解除隔离人员的健康管理,全面细致开展环境消杀,深入推动疫情应急处置的总结复盘工作,切实做到善始善终。要严密扎紧外防输入关口,坚持主动防控、科学精准,滴水不漏抓好口岸防控,创新举措抓牢交通管控,加强重点行业重要场所管控,确保防疫屏障扎得更紧更牢,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对照新形势新要求,充分汲取应急处置相关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体系,持续强化应急能力,及时固化有效机制,持续提高“平急结合、平急转换”能力。

方伟指出,今年来我市发生两次聚集性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一定冲击。各级各部门要务必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紧咬定年度目标任务,高效统筹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有力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扎实推动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更大力度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快见效,切实稳住经济大盘。要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影响,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抓牢“民生七有”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底线红线,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等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

马士光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扎实细致打好本轮疫情防控收官战,确保慎终如始、善始善终,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复盘总结疫情处置经验做法,进一步细化成方案、健全成机制,为做好后续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要聚焦应急处置中暴露出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工作举措,隔离场所管理一定要严格规范,流调溯源一定要深入细致,转运隔离一定要统筹协调,消毒消杀一定要及时到位,解除隔离管控一定要慎之又慎,平急结合机制一定要务实高效,日常防控管控一定要抓细抓实,不断提升应急处置和精准防控能力。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投资,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坚定不移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到实处,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相关县区(板块)和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专项组(专班)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孙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