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调研海水稻试验种植工作 坚持不懈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
2022-06-16 10: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方伟深入市农科院海水稻试验基地开展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不懈加强粮食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更强适应性的优良品种,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作出新的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远征,中国工程院院士肖伟参加。

烈日炎炎、不误农时,市农科院青口盐场耐盐碱作物试验基地内,技术专家正在指导工作人员开展海水稻插秧作业,田间一派忙碌景象。方伟一行来到这里,细致察看了海水稻试验种植现场。最近选育哪些新品种、采取什么栽培措施、亩均产量如何、推广种植情况怎样?方伟边看边问,与科研工作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海水稻选种培育等情况。方伟对基地科技人员多年来躬耕田野、开展技术攻关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农业科研工作者优秀品质,拿出十年磨一剑的劲头,不畏艰难、勇攀农业科技高峰,把盐碱地逐步变成良田,以绿色优质安全的食品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调研中,方伟指出,粮食安全是党中央高度关注的“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反复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切实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加强农业科技攻关,培育更多新品种好品种,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真正以科技创新保障粮食安全。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积极推广海水稻在沿海滩涂种植,探索以海水稻种植促进盐碱地生态改良和综合开发利用,让更多土地成为粮仓宝地,为巩固粮食安全打下更为坚实基础。要加强农业科技人员队伍建设,更加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大家潜心科技攻关、勇攀科技高峰创造良好条件,激励大家把更多的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把更好的成果应用在乡村振兴,让农民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记者 孙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