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督导国务院联防联控督查组交办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 举一反三抓整改 从严从实强措施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2022-01-11 16:1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方伟实地督导国务院联防联控督查组交办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迅速有力补齐短板弱项,从严从实强化各项措施,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副市长徐家保参加。

方伟一行来到神州宾馆,察看入境船员集中隔离点,详细了解国务院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及入境船员集中隔离管控等工作情况,并提出具体意见。方伟指出,连云港作为港口城市,入境船员数量多、隔离管控压力大,属地部门必须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严肃认真落实整改要求,严格入境船员全流程闭环管理,一着不让抓好隔离点人员封闭、物品和环境消毒、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堵住漏洞,坚决防范交叉感染,真正做到万无一失。

相王度假村目前正在闭环管理一批口岸作业人员。方伟一行来到附近,仔细察看周边环境、新集中居住场所,深入了解港口专班管理工作等情况。方伟指出,当前,外防输入还面临较大压力,要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对照国务院督查组反馈意见,按照“三区两通道”等规范要求,抓紧改造软硬件设施,提前储备集中隔离场所,进一步提升严格防控、规范管理和人性化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墟沟街道南巷社区世纪花园小区,方伟一行察看了社区环境面貌、防控工作记录台账等。“小区里有没有居民在港口工作?”“最近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人员?”方伟与社区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社区网格化治理等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得好不好,关键在于基层治理抓得实不实、细不细、严不严。要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组织退休机关干部、小区物管人员和志愿者等力量,共同做好入户排查、核酸检测演练、服务管理等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一旦遇到突发情况以最快速度科学妥善处置到位。

督导中,方伟强调,当前全球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新型变异株不断出现,疫情防控压力依然较大。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基础,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拿出更严态度、更实作风,抓紧抓牢常态化防控工作。对国务院督查交办的问题,要以动真碰硬、马上就办的行动,逐条整改、对账销号,在此基础上,举一反三、细致排查,加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要进一步锤炼“百密而无一疏”的作风,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好机场、港口、冷链物流等关口,着力强化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扎实做好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和实战性演练。要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强化网格化管理措施,群防群控、联防联治,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过硬成绩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孙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