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检查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06 14:2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月2日,市委书记方伟深入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屏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祥和的节日。副市长徐家保参加督导。

方伟首先来到新浦实验小学,实地察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防疫应急物资储备、临时隔离场所设置等情况,听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汇报。方伟指出,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绝不能放松警惕、掉以轻心,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做好闭环管理、防疫消杀、健康报告、应急处置等工作,维护师生健康安全,保障教学正常有序。

在市妇幼保健院,方伟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两码”核查后,走进医院门诊大厅,现场察看就诊秩序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亲切慰问在班值守医护人员,听取医院发热门诊运行管理、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汇报。方伟指出,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加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严格规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强化医护人员、患者及陪护人员的自身防护,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坚决防范院感发生。

在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方伟重点察看了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工作情况。“每天能接种多少剂次?”“接种过程中防疫措施如何落实?”方伟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仔细交流,要求科学有序组织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规范接种流程,悉心做好服务保障,让广大群众放心接种、方便接种、安全接种。

在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方伟现场察看了学生服务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师生健康监测报告、假期留校师生管理、错峰安排开学返校、应急处置工作体系等情况。他强调,要从严从紧抓好学校疫情防控,不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的责任落实体系、组织运转体系、应急处置体系,加强广大师生、工勤人员等群体个人防护,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督导中,方伟强调,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叠加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疫情传播风险始终存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坚决守牢机场、港口、车站、冷链物流等关口,强化学校、医院、商超、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加强领导干部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确保人民群众健康祥和过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孙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