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到东海县调研秋季农业生产工作
2021-11-05 15:0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方伟赴东海县调研秋季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巩固扩大石梁河库区治理成果,全力组织好秋收秋种工作,让农村更加美丽宜居、农民更加富裕富足,推动农村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市领导黄远征、吴海云参加。

石梁河水库是江苏省最大的人工水库,近年来全力推进突出生态问题治理,连续打赢采砂治理、两违整治、“三无”渔船清理等攻坚战,一举扭转了水库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方伟一行来到这里,实地察看水质、绿化等情况,看到现场正在举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方伟等市县领导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渔政员、渔民代表一起,将一桶桶活蹦乱跳的鱼苗,投放到清澈见底的湖水中。方伟充分肯定库区治理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石梁河水库是不可多得的生态资源,要进一步巩固扩大治理成果,全力以赴保护好干净清洁的水源供给地和水清岸绿的优美环境。要坚持科学保护开发,扎实推进增殖放流、景观营造、道路优化等工作,因地制宜培育渔业养殖、休闲旅游、水上运动等特色产业,坚决走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

喜看稻菽千重浪,又是一个丰收年。在青湖镇尚庄村,黄熟的稻穗饱满,金灿灿地弯了腰,几台农机正来回穿梭在稻田里收割播种。方伟走进田间,低头丈量稻茬高度,捏起两根稻穗,仔细察看稻穗数量和颗粒饱满度,详细问询水稻品种、亩产收益以及机械化程度等情况。得知村里70%以上土地已经流转,90%以上采用机插秧时,方伟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抢抓黄金时间,科学调度机械、人力,全力以赴组织好秋收秋种、秋粮收购等工作,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秋播应种尽种、面积稳定。

调研中,方伟强调,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良好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

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大水库等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持续推进农村突出生态问题修复治理,更好带动乡村振兴和农民致富。当前是秋收秋种的关键时期,要强化服务、合理安排,统筹做好农技指导、秸秆还田利用等工作,确保秋粮丰产丰收。要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科技化、标准化、产业化,加快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切实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为维护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肖婷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