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与功能板块、“两新”组织、解放军代表一起审议报告
2021-09-29 10: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9月28日,方伟同志先后前往第七、第十二代表团,与市开发区、徐圩新区、云台山景区、“两新”组织和解放军代表一起,审议市委和市纪委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发挥特色优势,狠抓项目建设,夯实产业支撑,全力打造连云港在新时代“后发先至”的强劲增长极。尹哲强、黄远征、王先桥、石海波参加审议。

上午,第七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工作报告通篇以“后发先至”为战略引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涵丰富,求真务实,成就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未来前景可期,必将成为凝聚发展共识、汇聚磅礴力量、推动现代化新港城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大家纷纷表示要不负光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把市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方伟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连云港“后发先至”也站上了新起点,必须紧跟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不断变化的形势任务,以新思想统一思想,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历史地、辩证地、发展地认识“先”与“后”的比较和转换,更加坚定信心,更加明确方向,统筹速度与质量、总量与水平、全面与突破、数据与感受,努力把“先”的优势继续保持好,把“后”的短板加快补上,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之“至”、高层次开放之“至”、高颜值家园之“至”、高效能治理之“至”、高品质生活之“至”。

方伟强调,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夯实产业发展的基础支撑,全面展现生机勃勃的发展景象。市开发区要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开放的胸襟,加快推动中华药港建设,持续抓好重点项目,按照苏北最高水平、沿海一流水平的要求,大手笔打造城市几何中心,更大力度集聚高端人才、高端企业,着力建设高端商务区、高水平科技研发区、高品质生活居住区。徐圩新区要对标世界一流,进一步细化实化目标任务,加速推进石化龙头项目,加快关键技术攻坚,推进安全绿色循环发展,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集群,助力我国石化产业赶超世界先进水平。要加大社会事业投入力度,提高公共事业服务水平,不断强化产业配套支撑功能。云台山景区要按照公园城市建设理念,融山入城,山城相映,勾勒起山城相亲相融的秀美画卷。进一步挖掘用好“西游文化”,注重游客感受,抓好项目开发包装,精心打造特色文旅产品,浓厚西游故事氛围。要抓好林业生态建设与开发,守好用好丰富的森林资源,把花果山真正建成有花有果、底蕴丰厚的名山,持续提升港城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方伟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更好锤炼过硬干部队伍。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干部在急难险重一线经风历雨、成长成才。要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工作标准上要严格要求,力争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做到极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主动为企业考虑,勇于为企业担当,为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的环境。

下午,方伟认真听取第十二代表团的审议发言后,向广大驻连部队官兵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连云港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要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切实履行好国家赋予连云港的重要职责使命,始终离不开驻连部队的大力支持。连云港战略地位重要,必须持续深化军地协作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为连云港的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满腔热情帮助广大官兵解决好后顾之忧,全面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记者 孙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