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委召开座谈会,征求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意见建议
2021-09-02 15:2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9月1日,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分别召开经济、党建条线座谈会,征求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意见建议。方伟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全市上下高度关注,党代会报告起草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同谋划好连云港在新时代后发先至的美好蓝图。市领导卢刚、黄远征、李振峰、杨新忠、林小异、魏爱春,市综合经济条线、党建条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学者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中,与会同志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充分肯定市委过去五年的成绩,认为今后五年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报告全面贯彻中央、省委要求,紧扣市情实际,顺应群众期待,相信经过进一步修改完善,一定能够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报告。大家还结合各自实际,就做大做强产业、打造支点城市、抓好生态文明、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共同富裕、提高党建质量和今后五年奋斗目标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方伟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进行交流,坦诚交换意见。他强调,报告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对连云港的殷殷嘱托,站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结合“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更加深刻领会后发先至的现实意义,准确阐述新时代后发先至的内涵要义,全面落实后发先至的实践要求,更好地把全市干群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建设的强大动力和丰硕成果。

方伟强调,围绕未来五年目标任务,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建好建强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华药港”,大力发展碳纤维、石化等领域高端新材料,积极推进新能源开发应用,不断夯实产业基础,加速工业化进程。要深入推进沿海开发,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提升海洋科创能力,进军海洋蓝色产业,努力建设现代海洋强市。要立足海洋特色、彰显海洋元素,做好城市雕塑、绘画、色彩等文化景观塑造,展示充满活力的海滨城市形象。要着力增加优质旅游产品供给,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港城旅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高等教育要围绕地方特色产业,优化专业设置,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医疗服务要重点解决区域医疗保障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特别是要针对疫情防控暴露出的短板不足,加大医疗项目建设力度,提升全市公共卫生应急能力。要统筹安全和发展,加强基层网格建设,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强化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坚持严字当头、实干在先,奋发进取、担当作为,为现代化新港城建设提供坚实作风保障。(记者 孙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