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方伟主持并讲话 马士光参加
2021-08-20 10:0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8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方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研究部署连云港市贯彻落实工作。马士光、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促进共同富裕的使命任务,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连云港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深化学习研究,围绕促进共同富裕,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强化统筹推进,精准把握共同富裕的内涵要义,用好系统思维和科学方法,坚持“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并重,坚持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同步,坚持促进公平与提升效率共进,进一步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市民。要勇于探索创新,着力破除制约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障碍,强化有利于调动全社会积极性的重大改革开放举措,努力在推动共同富裕方面作出连云港的探索、贡献连云港的经验。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底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作为金融安全的重中之重,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抓好重点任务,积极稳妥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推动降低企业杠杆率和债务风险,切实规范金融机构经营行为,确保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党的领导,持续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压实各方责任,着力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为现代化新港城建设提供坚实金融支撑。

会议指出,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是巡视巡察进入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的有力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形成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全市“一盘棋”的巡察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扛起组织领导、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坚持以上促下、贯通联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协作、优势互补,确保巡察工作高效推进。要狠抓举措落实,进一步查找短板弱项、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科学谋划市县两级党委新一届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健全对县区巡察指导督导工作机制,增强系统观念、坚持上下联动,为建设现代化新港城、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