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在灌南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克难攻坚苦干实干争当发展排头兵
2021-08-18 10: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方伟到灌南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矢志赶超跨越、狠抓产业强县、推动转型升级、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党的建设,奋力争当现代化新港城建设排头兵。市领导黄远征、魏爱春参加。

来到灌南高铁站,方伟察看了进出站“两码”核查、测温、登记、防疫消杀等情况,他指出,交通场站是严防输入的前沿关口,要健全完善制度化防疫措施,切实做好重点地区人员的排查工作,对每一位旅客都要做到可溯可查,坚决守好阵地防线。随后,方伟深入首皓智能科技、和拓铝线、小牛电子科技等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投入、产品技术等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增强信心,抢抓机遇,以高质量产品不断拓展市场、赢得效益。地方党委政府要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要素保障,做优营商环境,根据当地产业需要加强人才培养,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中,方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灌南县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灌南广大干群务实拼搏、迎难而上,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踏上新征程,灌南县要聚焦跻身全国百强县目标,矢志跨越赶超,持续壮大县域经济,谱写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方伟强调,要坚持工业立县、狠抓产业强县,把有效投资和项目投入作为稳增长的“定海神针”,实行四套班子挂钩服务、相关部门强化考核等措施,紧盯项目招大引强,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大突破。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产业转型升级这场硬仗,做好化工园区整治“后半篇文章”,推动化工产业脱胎换骨、凤凰涅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八个更”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树牢用人导向、夯实基层基础,为事业发展筑牢坚强保障。

方伟指出,疫情防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毫不放松抓好工作落实。要对照上级应急能力处置清单和实战要求,把自己摆进去,及时发现整改薄弱环节。要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加强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真正做到有情况及时反应、快速反应。要夯实基础工作,加强实战演练,切实提升核酸检测、隔离点建设、人员救治等基础能力,确保有能力、有底气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记者 孙飞)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