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面提升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方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6 15:5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8月15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进一步从严从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着力提升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云港市领导黄远征、徐家保参加。

上午9时,新浦街道市东社区正在开展大规模核酸应急演练。来到这里,方伟详细了解核酸检测现场组织、采样、转运、后勤保障等具体情况,向辛勤忙碌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广大居民的支持配合致以感谢。他强调,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要按照实战标准要求和工作流程,严格做好各环节工作,进一步查找短板不足,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和组织能力。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宣传联络,有序组织群众采样,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

随后,方伟来到天然居桔子酒店,负责人介绍了储备集中隔离点规划布局、内部改造、设施配备及信息化建设等情况。方伟说,做好隔离场所储备,是落实“四早”措施的关键环节。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储备,严格按照标准设置“三区两通道”,确保所有设施符合规范要求。要严格落实闭环防控措施,严防出现交叉感染。

在市疾控中心,方伟一行查看了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及流调专班建设,听取疫苗接种、业务培训、人员配备等方面情况介绍。方伟指出,疾控中心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中作用关键,要持续加强重点人员流调溯源,组建常态化工作专班,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强队伍实战训练,完善数据收集排查机制,精准高效开展应急处置,最快速度切断传播链条。要加速推进市疾控中心异地新建项目建设,全面提升疾病预防控制和应对突发事件综合能力。

来到新海街道西苑社区,方伟一行出示“两码”、接受体温监测,走进社区向负责人详细询问开放式小区常态化防控情况,查看小区人员管理创新等工作。方伟与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亲切交谈并向他们表示慰问,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加强个人防护。方伟强调,小区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强化基层哨点作用,充分调动网格员的积极性并发挥好他们熟悉情况的优势,进一步用好信息化等技术手段,探索创新网格化治理机制,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不断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

调研检查中,方伟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认真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物资、能力准备,进一步完善防控责任体系,夯实防控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团结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孙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