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公开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04-29 09:27:00  来源:山海廉韵网  
1
听新闻

五一、端午将至,为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强化典型案例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现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东海县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副主任徐其路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问题。2020年1月至2021年5月,徐其路违规使用其保管的公务用车加油卡为自己私家车加油15次,加油费用共计4193.05元。徐其路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灌云县行政审批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冯建庆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4月至2019年12月,冯建庆在任灌云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规审批同意发放值班补助共计11.57万元,冯建庆领取1600元。冯建庆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冯建庆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灌南县住建局原党委副书记张帆违规收受购物卡、礼品券等问题。2019年春节至2021年春节,张帆先后多次收受建筑公司、评估公司负责人所送超市购物卡及烟酒礼品券,折合共计1.4万元。张帆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张帆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

赣榆区塔山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中队原中队长刘入学等人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问题。2022年3月19日,赣榆区塔山镇疫情防控办明确由塔山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执行“饭店、餐饮门店继续暂缓堂食”要求。同日中午,刘入学接受塔山镇某饭店经营者邀请,并联系队员李永红、仲伟宪和张建成,在该饭店违规聚众堂食并饮酒。刘入学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免职处理,李永红、仲伟宪、张建成分别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上述四起问题中,有的党员干部小节放纵、大节失守,有的明知故犯、我行我素,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高压之下仍然置若罔闻、不收敛不收手,必须严肃查处。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严重危害,不越雷池、不闯禁区、不触底线。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作风建设是本职、不抓作风建设是失职”意识,紧盯“关键少数”,严格教育管理监督,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紧盯高档烟酒茶、高价粽子等节礼背后的不正之风,紧盯疫情防控中打折扣、搞变通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运用大数据助力监督,坚持风腐同查,既严肃查处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也深挖细查腐败案件中的作风问题,对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铁的纪律推动作风建设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