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逛”夜市 零距离开展“拒绝酒驾”宣传活动
2023-06-05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连云港讯 夜幕降临,东海县小镇桃林的夜市,烧烤的香气混合着市井的烟火气息,入眼的是街边诱人的美食香味,小镇居民在开心享用美食。“烧烤好吃,但千万不要贪杯哦,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为守护这人间的烟火气,身着荧光绿的交警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默默守护一方平安。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群众宵夜饮酒活动增多,为进一步加强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警示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守法意识,全面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连日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桃林中队结合正在开展的交通安全组织民警辅警走进辖区夜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利用就餐高峰时间段,通过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夜市、小吃摊点、工作人员及就餐人员全方位宣传“拒绝酒驾”等交通安全知识。深入剖析,详细讲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酒驾醉驾、超速、超员、分心驾驶、骑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的危害和后果,警示教育大家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养成安全文明行车的习惯。同时要求餐饮场所经营者在营业期间,要自觉履行好劝阻消费者禁止酒驾醉酒行为的提醒义务,让大家牢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预防就餐者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他们人身财产安全。(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开车;夜市;喝酒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