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板浦镇:安全宣传“进校园”共筑安全“防火墙”
2023-06-05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普及安全知识,近日,海州区板浦镇走进罗圩小学开展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

为了让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有序进行,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演练开始前,镇安监所副主任丁葆向同学们普及了防震减灾相关知识,并针对演练的目的以及演练中注意的事项向学生做了详细的说明,让学生学习并掌握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知识及方法。

随着演练警报声响起,老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在听到短促警报声后,立即安排学生做好避震准备,孩子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坚固的课桌侧方斜三角位置,用双手护住头部。约一分钟后,解除警报声长音响起,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排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到达安全的地点后,班长清点并上报学生人数。整个实战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活动现场,板浦镇消委办负责人刘德奇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火灾特点、如何防火用电、初起火灾扑救及灭火器操作使用的方法。累计发放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校园安全知识手册等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扇子、沙包、本子等宣传礼品200余份,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罗圩小学教导主任金同敏表示:“安全知识宣传和疏散演练活动,大大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张芹)

标签:演练;安全知识;安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