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桃林镇开展“5·26我爱路”宣传主题活动
2023-05-30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提升铁路护路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升铁路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和安全防护意识,5月26日,东海县桃林镇积极开展了“5·26我爱路”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5月26日,网格员对铁路沿线村民进行入户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爱路护路的重要性,爱路护路的基本常识,以及铁路交通安全的注意事项,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爱路护路中来,并现场解答群众疑惑,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网格员们还走进桃林中心小学,一方面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铁路安全宣传单等形式,营造良好的铁路安全学校氛围。另一方面班主任召开爱路护路主题班会,首先播放动画视频《洛洛安全说铁路篇》,增强班会趣味性,加强宣传效果,然后利用PPT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为学生宣讲铁路安全知识,倡导同学们爱护铁路、安全出行,不攀爬、不损坏铁路设施,最后全体学生起立,齐读《爱路护路七字歌》,号召学生作“知路、爱路、护路”的好卫士。

桃林镇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安全无小事,这次活动让全体师生对铁路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尤其是未成年小朋友在三观未完全形成之际,这样的安全教育显得十分必要,“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多走进校园,让孩子在安全快乐的氛围中茁壮成长。”

据统计,宣传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份、悬挂横幅和PPT各一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极大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加深了群众爱路护路安全意识、法治观念,营造齐抓共管、全民参与铁路治安治理的良好氛围。(孙梦静)

标签:爱路护路;爱路;安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