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房山镇:小型多项系列化文体活动营造“广”处欢乐
2023-01-26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6日连云港讯 “今年开展的迎新春・过大年文体活动,按照镇党委的统一安排,分散开展,多点进行,有序开展。从1月10日开始,我们就正式拉开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我镇加强基层文体工作,丰富干群业余生活系列活动的序幕。”这是东海县房山镇党委宣传委员朱成磊对今年春节期间,全镇开展小型分散、多项多点,营造“广”处欢乐的文化惠民活动的介绍。

如何做到欢快喜庆地开展有意义的迎新年庆春节的文体活动,更好地实施文化惠民,让大家乐在其中呢?房山镇党委政府的做法是:系列活动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秉持热烈、喜庆、鼓劲、安全的原则,本着聚民心、兴文化的宗旨,开展小型、分散、多样的文体活动,庆祝新年的到来,营造广处欢乐,让大家都能分享经济社会新的发展成果。

1月初,该镇党委政府制定了关于春节期间氛围营造工作的实施方案,目标愿望就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简洁欢快喜庆过年的氛围。坚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新载体、创新形式,深入发掘春节的传统文化内涵,广泛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文化娱乐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营造欢乐氛围。春节期间,以文化惠民“辞旧迎新、欢度佳节”为活动主题,将镇驻地主干道路、凤凰广场等公共场所破损的灯杆、道旗、宣传牌进行修复更换,利用公共场所多媒体户外广告牌、电子屏等营造新春喜庆氛围,在镇区主干道悬挂红灯笼或中国结,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院等单位门口悬挂红灯笼或横幅标语。

开展志愿活动。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为重点,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做好结对帮扶,主动上门提供打扫卫生、置办年货、医疗保健等服务,用守望相助编织爱心网,让他们过一个舒心、温暖的春节;开展“情暖童心”志愿服务行动,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生活照顾、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服务,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开展文体活动。以歌舞、小品、快板等节目为主要内容,开展迎新春、过大年联欢会,组织大家自娱自乐,展示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的精神风貌,宣传文明建设的新面貌、新成就,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吉祥、喜庆氛围。组织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活动设立掼蛋、桌球、飞镖、乒乓球、趣味运动等项目,并设置奖项,兑现奖品,激发大家参与的积极性,让群众体会欢乐气氛。

(滕洪山 朱成磊)

标签:文化惠民;春节;文体活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