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24.9万元司法救助金助力困难群众过上暖心年
2023-01-20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连云港讯 春节将至,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始终牵动着灌云县检察院检察干警的心。1月17日下午,一场温暖人心的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在该院举行,22名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申请者共收到24.9万元的司法救助金。

“非常感谢灌云县检察院对困难群体的关注!马上就要过年了,这笔救助金来了,能让俩孩子过个暖心年了。”前来领取救助金的小林(化名)紧握着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树春的手,泪眼婆娑地说。

去年4月,小林的表婶因家庭矛盾将小林的表叔伤害致死,家里两个孩子,一个患有精神疾病需长期服药,另一个还未成年。“突发家庭变故对两个表弟的打击很大,16岁的小表弟已经休学了。今天收到这2万元的救助金,对他们俩来说真的是及时雨。”说话间,小林将专门定制的感谢锦旗递到了冯树春的手中。

在给22名申请者发放完司法救助金后,冯树春语重心长地说:“大家的期盼我们都知道,大家的困难我们也始终惦记着。这次赶在春节前集中发放24.9万元司法救助金,就是为了能够帮助大家缓解眼前的困难,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地用好、管好手中的司法救助金,树立起应对困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听完冯树春的嘱托,大家纷纷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把生活经营好。

近年来,灌云县检察院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创设了“1+20+N”多维立体救助平台,构建了“经济救助、法律援助、社会救助、心理援助”四位一体的司法救助体系,推进国家司法救助与综合多元帮扶深度融合,先后救助167人,发放救助金183.5万元,起到了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司法公正的积极作用,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为了进一步提升司法救助工作成效,让司法温情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群,灌云县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规范司法救助工作,拓宽司法救助渠道,实现从“输血式”救助向“造血式”精准帮扶的转变,持续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司法救助“灌云经验”,促进司法救助工作发挥最大效应。(王怀诗 史梦云)

标签:救助金;司法救助;司法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