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检察院为留守儿童送上节前“法治大礼包”
2023-01-18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连云港讯 新春佳节将至,为让留守儿童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春节,1月18日,东海县检察院赴牛山街道北辰社区开展“缤纷的冬日”主题活动,为社区留守儿童送上节前“法治大礼包”。

活动开始,检察官为小朋友们播放该院拍摄的微电影《黝黑的笑脸》,影片中亮子因缺乏家庭监护、交友不慎等原因触犯刑法,后经过检察官帮助教育,改过自新走上人生正轨。“亮子为什么会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父母不在身边我们要怎么保护自己?”针对检察官的提问,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检察官对小朋友们的回答表示充分肯定,并提醒大家勿结交不良人员,遇到侵害要及时报告,平时多学习法律知识。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检察官还从居家安全、网络安全、身体保护等六个方面详细讲解安全保护知识,提醒大家在节日期间加强安全自护,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春节。

据了解,东海县检察院已连续多年开展节前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受到儿童家长的热烈好评。今年该院将继续能动履职,联合相关部门形成保护合力,全方位护航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徐广山)

标签:留守儿童;检察官;安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