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主城区各式彩灯16日起点靓
2023-01-17 15:0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耀华 通讯员杨迅 王雅萱)昨日傍晚,在完成各大广场和公园绿地彩灯安装和调试后,工作人员及时“点靓”本次布设的“福兔迎春”和“中国梦”等多组彩灯,多条城市道路依附路灯杆的更多“中国结”彩灯同时亮灯。据介绍,1月16日至元宵节的每一个夜晚,城区龙河—市民广场、郁海广场及各大公园布设的灯组将持续亮灯,这将为港城营造更加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

连日来,港城彩灯布设持续进行,市住建部门克服此前雨雪及低温影响,组织多路精兵强将及时完成彩灯(组)异地制作,工作人员及时运抵指定区域,精心安装,直到昨日17时许,才完成龙河—市民广场和郁海广场等多组复杂彩灯的现场安装调试。

笔者看到,市民广场喷泉中心旁边“福兔迎春”造型的彩灯刚完成安装,就有一些市民来此拍照打卡。这组搭配“如意”与祥云的灯组造型喜庆,其周围的绿化带则用数十串彩色网状满天星点缀,邻近的银杏、香樟等乔木上挂满了红色福袋灯和中国结灯饰,闪亮的彩灯烘托出别样的喜庆气氛;在市民广场木栈道上,工作人员用多套投影灯照射出美丽的“鲜花大道”,展现出“吉祥如意、花开富贵”字样。人们还在跨龙尾河木栈道两侧的树上用数百串满天星缠绕树枝,并用数百只动态蝴蝶结彩色灯球点缀;龙河广场绿化带内安装一套“中国梦”造型大型灯组,同时铺设灯带100米、安装元秋光透灯100个、满天星60串,并将安装福兔灯66个和投光灯84套以及洗墙灯95套。

在郁海广场转盘南侧,“欢迎回家”字样的彩灯格外亮眼,让刚刚返回港城的游子倍感温馨,转盘四周还分别安装了高雅大气的“梅、兰、竹、菊”造型的彩灯。与此同时,市区各大公园喜庆灯饰也陆续点亮。其中苍梧绿园通过夜景亮化,为市民营造出别样的游园氛围,烘托出了浓浓的欢乐中国年气息,其北门和西门分别安装了灯笼500只,北门至中心广场安装灯带600米、东门安装灯带1100米,并设置了喷泉造型灯一组、礼花灯一组和“欢度春节”雕塑小品2组。海州公园、新浦公园、瀛洲公园主入口则安装生肖兔造型气模,配合灯光亮化提升节日气氛;其中新浦公园动物园门口及动物园中心小广场安装生肖兔造型雕塑和座椅,景观区域还结合公园内智慧路灯安装了满天星、灯带及灯笼若干。城区盐河路、朝阳路、海连路等主要城市道路中国结造型的彩灯悉数亮相,玉带河、东、西盐河及龙尾河等城市河道轮廓灯也营造出了水美夜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