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启动“网格+公益诉讼”工作机制
2023-01-16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连云港讯 1月13日,“网格+公益诉讼”工作机制启动仪式在灌云县委政法委举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灌云县检察院联合县委政法委推出“网格+公益诉讼”工作机制,依托县委政法委网格化服务平台,积极探索建立公益诉讼线索发现、调查取证、跟踪问效长效机制,借力网格员深度参与社会治理,有效提升办案质效。

会议决定将该县123名专职网格员聘为公益保护志愿者,并明确了公益保护志愿者的具体职责,确立了信息共享、协作配合等机制。

“开展‘网格+公益诉讼’工作是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一项重大举措,我们将不断深化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国家利益,积极探索司法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法治路径;同时,通过举办活动、参加培训、落实管理等方式加强公益诉讼志愿者队伍建设,发挥好‘网格+公益诉讼’的互补优势。”该院分管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陶亚明表示,“网格+公益诉讼”工作机制的启动,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融入了县域社会治理大局,对检察工作向服务社会纵深发展,推进县域社会治理工作具有积极的作用。(徐云刚 朱媛媛)

标签:公益诉讼;网格;工作机制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