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推出2023年贸易促进计划
2023-01-14 12:5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为落实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系列政策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市商务局发布2023年贸易促进计划(第一批)。该批贸易促进计划包含境外重点展会56个、境内重点展会3个,共计59个,重点支持生物医药、纺织服装、光伏及新能源、复合材料等产业,促进我市外贸结构调整和优化,不断扩大外贸规模。

“真是令人振奋,我们计划参会的法兰克福国际全品类消费品展览会也出现在我市第一批贸易促进计划中,按照补助政策,这将给我们企业境外参展省去很大一部分支出。”连云港苏达照明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苏忠说,政府在政策上持续发力,坚定了企业加快拓展国际市场空间的信心。

近年来,我市积极抢抓“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RCEP等开放机遇,在稳外贸、稳外资等方面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围绕企业关切开展“稳外贸、解难题、促发展”系列活动,邀请专家给全市百余家外贸企业宣讲RCEP、出口信保、商事法律服务等稳外贸政策,与企业座谈交流,帮助企业用好政策,为外贸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平稳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2年1至11月,全市完成外贸进出口145.2亿美元,同比增长12.8%,增幅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排名全省第6位。在国际环境复杂、外需减弱、成本提高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全市外贸再次展现出较强的韧性与活力,保持了较快发展的态势,继续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市商务局将继续支持企业抱团参展,引导和推动企业参加重点展会,特别是“一带一路”和RCEP市场重点展会。一方面,强化政策发力,出台惠企政策,支持企业参加2023年连云港市重点展会,对重点展会摊位费等费用给予不超过70%的补助;对于既是省厅贸促计划展会又是市贸促计划展会的,在省厅补助后按我市《关于印发支持企业开拓市场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连商发〔2022〕137号)执行。另一方面,加强与境内外展览机构的合作,为企业参加国际性热门展会争取资源。督促相关展览公司做好展会承办工作,做到规范运作、注重服务、合理收费、切实提升展会效果。(记者 张明兴)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