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未来三天 连云港将出现寒潮雨雪天气
2023-01-13 10:1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一股寒潮正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今天夜里开始,这股强冷空气将抵达连云港市,在未来一段时间带来大风雨雪降温等影响,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2℃至13℃,16日和17日最低气温-6℃至-7℃。

昨日一早,城区出现浓雾,白茫茫一片。大雾散去,天空还是阴沉沉的,午后东海、赣榆、海州等地开始陆续出现小雨。尽管是阴雨天,但气温并不低,中北部最高气温为9℃至12℃,而灌云、灌南最高气温在15℃左右。

眼下正值春运,雨雪天气备受关注。气象部门预测,冷空气将从13日夜里开始影响连云港市,气温明显下降,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2℃至13℃,16日和17日最低气温-6℃至-7℃。

受冷空气影响,13日夜里到15日白天海陆风力明显增强,将出现陆上5至7级、近海海面8至10级偏北大风。今天白天阴有小雨,14日白天到夜里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14日夜里部分路段将出现对交通有一定影响的道路结冰。

气象部门建议,大风巨浪对海上交通、捕捞及港口作业等有严重影响,船舶需回港避风;降雪和寒潮天气对小麦、设施农业、经济林果及水产养殖等有较大影响,需提前做好防寒防冻措施;雨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天气将对春运交通出行产生较大影响,大家需及时关注路况信息,注意出行安全;相关部门需加强低温天气应对,做好能源调度和保供;公众应加强自我保健,做好防寒保暖及健康防护工作。(记者 袁春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