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盐河沿岸将增一处“便民公园”
2023-01-13 10:1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总投资3000万元的东盐河河滨公园三期工程建设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这标志着东盐河沿岸又将新增一处“口袋公园”和“便民公园”。

“东盐河河滨公园三期工程建设,将东盐河周边多源景观串点成线、串线成片,形成规模,让沿线居民在推窗见景、移步入园之余,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市水利局市区水工程管理处主任魏从贵说。

据了解,东盐河河滨公园三期工程是连云港市打造“六湖十河”幸福河湖样板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东盐河苍梧桥向北延伸1000米,建设总面积6.1万平方米。该工程以“盐河古驿展新姿幸福绵长再起航”为主线,以惠民便民利民为目标,将东盐河幸福河湖建设融入生态优先的理念和人文历史的厚重,形成一带五区多节点的沿河生态景观。

“三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有栽种乔木、灌木及水生植物等绿化工程,以及安装太阳能照明系统、音响监控、灯带、氛围灯等亮化工程,还包括新建出入口广场、节水文化广场、时尚阅读区、儿童活动设施、健身设施、球场、艺术小品、垃圾桶、标识指示系统、人行景观桥、人行步道、亲水平台和休憩亭、改造驳岸等景观工程及绿地给排水系统等,工程将于下个月底正式开工建设,2023年底前建成投运。”魏从贵介绍。

东盐河河滨公园三期工程建设是连云港市深入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河长治河为统领,致力打造“河安湖晏、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文昌人和、生态宜居”幸福河湖的又一项民生工程,将为连云港市生态宜居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水生态支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金鑫 李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