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共+共享”助力绿色出行 2022年累计骑行量达300万人次
2023-01-11 10:3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随着“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出行理念深入人心,公共自行车、共享电单车凭借其使用便捷、低碳环保、健身节能等诸多优势深受市民欢迎。据悉,去年,连云港市公共自行车全年骑行总租用量达230万人次,共享电单车总租用量达70万人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98吨。

公共自行车是绿色出行交通工具,昨天,笔者在景观大道租赁点看见,已有半数公共自行车被租赁,绿色低碳出行已成为市民的首选,受到越来越多市民喜爱。“我现在出门就选择公共自行车,我觉得特别方便,骑自行车既强身健体又绿色环保。”家住海州区新东街道的市民刘翔说。在他的带动下,全家人现在都喜欢上了使用公共自行车。

2014年7月投入运营以来,公共自行车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青睐。据悉,公共自行车项目已在连云港市运营8年,覆盖面延伸到了城市的每个角落,连云港市公共自行车按照方便换乘、远近结合、成网成系、景观协调的原则,结合城市规划、绿道、景观等要求。如今,已构建了全面立体的公共交通网络,不仅有效地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更是成为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同时,作为一种零排放的交通工具,随着公共自行车的不断推广延伸,在节能减排方面,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据统计,目前公共自行车用户突破35万人,2022年全年累计新增公共自行车用户约3万人,骑行总租用量达230万人次,日最高租用量达1.4万人次,累计骑行里程相当于绕地球230圈,在节能减排方面,为市民节省出行成本约184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78吨,相当于建设绿地32万平方米。

为了积极引导市民绿色出行,不断提升城市公共出行吸引力和通行效率,助力畅通城市“最后一公里”,2022年,城建控股集团在保障公共自行车出行服务的基础上,加快拓展“公共+共享”出行服务网点覆盖面,陆续在连云区、开发区及海州区实施布局“公共自行车+共享电单车”项目,累计建成共享电单车点位227个,投放共享电单车2350辆,实现了连云区、开发区、海州区“公共+共享”出行网点全部覆盖。项目投入使用后,新增用户约6.7万人,总租用量达70万人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20吨。

下一步,城建控股集团将结合城市发展特点及市民出行需求,持续加密扩展“公共+共享”出行服务网点,计划今年升级改造公共自行车点位249个,投放共享(电)单车2500辆,为市民提供更加多元化、便捷化的绿色出行选择。(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朱超越 胡雪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