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营造喜庆氛围 增添浓浓年味 “福兔迎春”系列灯组即将亮相连云港
2023-01-11 10:3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月10日,工作人员在海州区市民广场清理场地,预备在广场喷泉中心区域打造一套“福兔迎春”造型灯组。据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介绍,“福兔迎春”造型灯组只是市区兔年新春灯饰的一部分,近期连云港市将在主城区的龙河广场、市民广场、郁海广场及各大公园布设系列春节亮化小品,总费用约130万元。此举将为港城人民营造出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也欢迎长年在外打拼的市民回家过年。预计1月16日,全部春节氛围渲染小品布设完毕,同步作好调试亮灯。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施工人员近期将陆续行动,在城区重点交通路口和公园打造精美灯组。其中,龙河广场———市民广场是重点布设和氛围渲染区域,龙河广场绿化带内将安装一套“中国梦”造型大型灯组,同时铺设灯带100米、安装元秋光透灯100个、满天星60串,并将安装动态蝴蝶灯50个、福兔灯66个和投光灯84套,以及洗墙灯95套;市民广场喷泉中心将安装一套“福兔迎春”造型灯,以福兔为主体,搭配如意与灯笼祥云,伴以“福兔迎春”的字样,并在喷泉周围的绿化中,用70串彩色网状满天星点缀冬青树,用200个红色福袋灯、66个中国结灯和300个灯笼点缀在树上来烘托气氛;在市民广场栈道上,人们将用10套投影灯照射出美丽的“鲜花大道”,展现出吉祥如意、花开富贵,并在两侧安装8套吉祥如意花灯。木栈道两侧的树上用700串满天星缠绕树枝,并用300个彩色灯球点缀;郁海广场转盘安装一套“欢迎回家”造型灯,四周安装“梅兰竹菊”造型灯各一套,并用160个动态蝴蝶灯、1200米灯带和180串网状满天星等点缀。

与此同时,市区各大公园喜庆灯饰也将陆续设置。作为市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苍梧绿园将通过夜景亮化,为市民提供更多欢乐,让市民感受浓浓春节气息,其北门和西门将安装灯笼500只,北门至中心广场安装灯带600米、东门安装灯带1100米,并设置喷泉造型灯一组、礼花灯一组和欢度春节雕塑小品2组。通过新造型,新技术,凸显苍梧绿园的夜景,为公园夜色增添一份美丽。郁洲公园、新浦公园、海州公园、朐阳门广场和朐园也将安装大红灯笼和中国结灯饰,相关公园滨水区域还将布置五色灯带。(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 迅 朱晓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