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出台“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
2023-01-11 10:3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2022年12月29日,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印发《连云港市“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连政办发〔2022〕77号)(以下简称《规划》),擘画了“十四五”时期连云港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蓝图,对全市地方志事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认真组织实施。

《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连云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地方志工作融汇时代变化、融入全市大局、融合公众需求,推动全市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贡献“方志力量”。

《规划》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市地方志事业的发展目标:聚焦聚力服务大局第一要务、做大做强修志编鉴两大主业,推进“重修轻用”向“修用并重”,“传统方志”向“数字方志”“文化方志”转型。到2025年,志鉴编纂质量提升工程、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方志文化宣传工程、方志队伍建设工程等“四项工程”取得明显成效。

《规划》分发展基础、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四部分内容,围绕志鉴编纂质量提升等“四项工程”12项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部署,同时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依法治志、强化经费保障和激励措施等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