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目建设不停歇 奋力夺取开门红
2023-01-10 09:3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进入新一年,云台山景区各重点项目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成为一道“特别的风景线”。特别是在元旦假期,建设者们主动放弃假日休息,不畏严寒,坚守攻坚一线,充分发扬苦干实干精神,抢抓晴好天气,掀起了重点项目建设的攻坚热潮。

近日,作为全市重点项目的渔湾游客中心夜景亮化工程完工。夜幕降临,华灯璀璨,一处处别致的亮化景观节点勾勒出景区秀美的轮廓。光与影的交汇,线条与建筑的契合,让渔湾的夜晚散发出迷人的光彩。

走进建设现场,200余名工人正在各自紧张施工,忙而有序,分秒必争。“截至目前,项目精装修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精保洁及细部处理;室内电梯检测也已经完成,近日出具检测报告;完成室外附属绿化工作,正在进行剩余少量铺装、河道及桥梁栏杆施工,确保早日建成使用。”项目现场负责人宋长城介绍。

在云台街道樱桃谷新型农村社区项目现场,错落有致的小洋楼拔地而起,勾勒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建设者在工地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为确保工程按时竣工交付,项目施工方组织加班加点作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坚决做到保质、保量、保时完成建设任务。据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进行门窗安装、室外铺装和室外绿化施工,下一步将进入全面扫尾阶段,为项目竣工验收做好准备。

1月5日上午,在孔雀沟游客中心项目现场,3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绑扎游客中心二层钢筋。该工程自去年12月中旬开工以来,为确保工程进度,南云台林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多方采取措施,组织工人加班加点赶工期,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640平方米的游客中心主体框架便基本完工。“下一步预计在1月10日左右,对游客中心二层进行混凝土浇筑封顶,力争使该工程提前竣工。”现场项目负责人霍泳臻说。

2023年伊始,云台山景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持续坚持大花果山景区战略,奋力谱写“大美新特优”大花果山景区发展崭新篇章。新的一年,景区将坚持“项目为王”,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通龙马路,实现花果山和孔雀沟景区快速相连,打通连霍高速与环云台山大道连接线道路,游客下高速后可直达孔雀沟、渔湾景区等地。在花果山景区、渔湾景区、花果山西入口商业街区、渔湾欢乐城打造亮化夜游、露营夜宿、娱乐体验和特色餐饮等项目。构建花果山孔雀沟区域组团、渔湾东磊区域组团、南大门区域组团、葫芦山区域组团、大岛山区域组团,打造南天门文化活动中心、高老庄西游文化展示中心、花果山西游书院、渔湾龙小在·七彩田园休闲农业观光园区等一批文旅精品项目,不断丰富“旅游+”新业态,推动景区文旅产业提质升级,加快构建景区发展新格局。(刘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