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青团连云港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01-10 09:2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连云港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海州召开。市委书记马士光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勉励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百年荣光,勇担时代重任,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中唱响青春之歌、贡献青春力量、建立青春功勋。团省委副书记熊俊到会祝贺。市领导胡建军、黄咏梅、高美峰、邸占山出席会议。

马士光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共青团连云港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做好青年工作,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源源不断提供生力军。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进一步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更好引导广大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找准青春航向,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而拼搏奋斗。

马士光强调,全市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光荣使命和对连云港“后发先至”的殷殷嘱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将青春“小我”融入时代“大我”,积极投身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高水平开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阵地,争做奋勇争先的逐梦青年、创新创造的有为青年、平凡而不凡的奋斗青年,以“强国有我”的担当扛起青春使命。各级党组织要以“重任在肩”的清醒进一步聚焦青年工作这项战略性工作,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全面领导,搭建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平台擂台,更好满足广大青年的现实需求,把心紧紧同青年连在一起,把青年人的心紧紧同党贴在一起,为加快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注入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

熊俊代表团省委充分肯定了连云港共青团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连云港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对青年工作的战略关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立身之本;善作善成展担当,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奋进之力;扎根青年助成长,把服务青年发展作为活力之源;深化改革树新风,把全面从严治团作为政治灵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港城广阔天地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连云港市第十八届委员会和连云港市出席共青团江苏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32名代表。当天,共青团连云港市第十八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17人组成的新一届常委会,高站当选共青团连云港市第十八届委员会书记。(记者 孙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