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部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可线上办理
2023-01-04 11:1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陈兵 通讯员傅华)“以前部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需要到银行公积金专柜办理,现在不需要任何证件,只要通过手机支付宝,足不出户就把事情办完了,太方便了。”近日,刚刚办理完业务的市民李某在谈及住房公积金便利化改革时赞不绝口。

据了解,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部提取业务中,直接支取公积金偿还公积金贷款业务早在2015年已实现全程网办,但通过个人银行借记卡来部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则需要市民到放贷银行柜面,填写材料、签字确认办理,办事慢、资料多、程序繁。为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市民反映的个别住房公积金业务问题,探索发展新思路,主动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我市住房公积金认证客户,个人支付宝已绑定银行借记卡,通过“公积金网厅”“提前部分还贷”选择支付宝还款,即可使用支付宝已绑定银行借记卡部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无需在服务网点排队办理,“指上公积金”让老百姓办理业务更加快捷、方便。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线上业务都要求是认证用户,可通过以下任一渠道认证:通过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大厅前台实名认证;“我的连云港”APP、“江苏政务服务”APP线上注册认证,可“一网通办”所有公积金线上业务;市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通过“支付宝”扫脸自助认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