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逆势大增长 连云港港口前11月吞吐量完成2.7亿吨
2022-12-03 09:5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从港口控股集团获悉,11月份,连云港港延续10月份逆势“双增”势头,一举完成货物吞吐量2993万吨,同比增长30.81%;集装箱运量完成56.07万标箱,同比增长35.93%,实现逆势大增长,向着全年目标发起最后“大冲刺”。

11月以来,连云港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奋战四季度、冲刺保全年”和“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奋力攻坚2022年经营目标任务。面对疫情,全港织密防控网、打好突击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位”,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全力让港口“转起来”、货物“动起来”,保障供应链、物流链稳定畅通。

在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方面,40万吨铁矿石泊位获批改扩建,连云港国际汽车绿色智能物流中心项目开工,为加快国际枢纽海港建设注入活力。在生产方面,年度车辆出口继续迎来“井喷式”增长,于11月26日首次突破20万台,同比增长42.8%,创造建港以来车辆出口最好成绩;两翼港区继续保持良好的生产势头,赣榆新海湾、徐圩新圩港、灌云灌河港区均完成分解指标。其中,灌河港区利用船方自备挖掘机开展砂石过驳作业,成功创新海河联运作业模式,实现作业效率有效提升。在市场方面,港口各单位全力以赴保市场稳定,持续做好市场动态监测分析,加大重点货种争船盯货力度,减少疫情对港口货源市场的冲击,月度铁矿石、红土镍矿、建材等支柱型货种作业量同比稳中有升。

高效统筹港口疫情防控,切实守牢安全生产防线。1-11月份,连云港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2.7亿吨,同比增长8.32%,集装箱运量完成500.43万标箱,同比增长13.06%。港口控股集团董事长杨龙表示,“步入2022年最后一个月,集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再造贴心港,同筑连心桥,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护航港口向着全年目标高质冲刺,向市委市政府递交连云港港年度圆满答卷。”(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杨开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