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移动助力警方源头打击电信诈骗团伙
2022-08-11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连云港讯 近日,连云港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在江苏移动连云港分公司的支撑配合下,成功捣毁4处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30余名,有力打击了电信诈骗犯罪行为。

7月初,江苏移动连云港分公司反诈专班在分析涉案号码时,发现疑似GOIP设备。GOIP设备是诈骗分子普遍使用的一种诈骗工具,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一台设备可供上百张手机卡同时运作。犯罪分子在境外通过在国内的GOIP设备远程控制国内的SIM卡实施诈骗。

江苏移动连云港分公司迅速上报疑似GOIP作案线索,连云港反诈中心接到线索后,多次召开案件分析会,讨论侦查方向,制定侦破方案,经过对诈骗团伙的精密部署,最终成功抓捕。7月以来,江苏移动连云港分公司协助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完成4次抓捕行动,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名,查获GOIP设备8台、电话卡百余张。

江苏移动强化源头管理,注重与公安联动治理,积极践行企业责任,在反诈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在不断提升“反诈”技能,警企协作,注重前期侦测及预警,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联合重拳打击电信诈骗行为,全力守护市民的财产安全。(王婷 乔甜甜)

标签:江苏移动;连云港;电信诈骗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