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08-11 09:5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杨慧)8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正军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安全生产和危化品百日攻坚行动、南北结对帮扶合作等工作,市领导杨新忠、赵云燕、高圣华、高美峰、宋波、朱兴波、张家炯,市政府秘书长韩尚富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中列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全力追赶,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增强本领、敢为善为,坚定不移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战略,强化规划布局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找准发展路径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市场主体规模,持续招大引强实现延链补链强链,科学开展数据统计提升经济总量,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锐意进取、奋发作为,提振精气神、鼓起一股劲,全力以赴去盯去拼去争,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加快投资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开拓创新的进取心找到赶超新赛道、转化新路径,努力将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危化品百日攻坚推进会暨化工(危化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培训会精神,并就全市安全生产和危化品百日攻坚行动作部署,强调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化工和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

要牢牢盯住化工园区、重大危险源、老旧装置、检维修作业等重大安全风险,全面做好隐患排查、闭环销号工作,坚决打赢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防控主动战、攻坚战。要加大监管执法问责力度,建立分级监管机制,完善检查通报机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配好建强备勤应急救援队伍,提升防汛防台防涝预警预报能力,做好应急预案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连云港市南北结对帮扶合作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与无锡方面强化沟通、精准对接、密切协作,加快推进“两个园区”共建工作,深入实施“三个重点县”帮扶行动,积极拓展“六大领域”共建合作,推动南北结对帮扶合作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全力畅通产业项目转移通道,选优配强赴无锡挂职干部人才,牢固树立全员招商理念,提升共建招商中心效能,深化科技等多领域合作,研究制定相关支持配套政策,确保南北结对帮扶合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基层治理、推进标准化发展、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以及产业基金组建等事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