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统扬:疫情防控践初心 乡村振兴担使命
2022-08-10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连云港讯 在连云港市赣榆疫情防控重点卡口,在社区疫情防控点,在孤寡老人和残疾人门前帮助核酸采样志愿服务等,总能看到一个繁忙的身影。他,就是江苏省人大代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副会长、连云港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会长王统扬。

自3月5日以来,在连云港市的抗击疫情防控战斗中,作为省市人大代表的王统扬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把疫情防控作为目前最紧迫的头等大事,同时作为连云港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会长及时带头起草发布《连云港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抗击疫情倡议书》,从“加强生产保供、确保生产安全、畅通销售渠道、诚实守信经营及加强个人防护”等方面对全市联合会成员、合作社、家庭农场进行了倡议和要求,并率先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天耐心地向村民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维护村民核酸采样秩序,提醒村干部及志愿者们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间里,王统扬积极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配合辖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率先自费采购数千元食品,慰问多个疫情防控卡口和核酸检测采集点。同时,带头向身边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府有关疫情防控信息,提醒教育村民不信谣、不传谣。

王统扬认为,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工作,在“防”“控”要上下足功夫,特别是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作为、冲上一线,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一心一意、扎实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努力彰显“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为减小疫情对养殖户的影响,王统扬根据实际情况,重新统计养殖户需求信息,帮助养殖户引进优质东方对虾、SPF南美对虾、牡蛎、泥蚶、缢蛏等苗种,疫情之后,王统扬邀请了科研院校的水产专家为港城广大水产养殖户进行生态健康养殖知识和养殖技术培训,带领大伙继续走科技致富道路。

王统扬表示,作为一名三农一线的人大代表将继续扎根乡村,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影响,遵循“农产品种养加得好,卖得好又叫得响”惠农宗旨,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运用好农业科学技术、线上线下营销、非遗传承技艺等优势,构建“线下体验带动线上销售、线上销售吸引线下体验”模式,将拉动更多港城优质农产品的销售,带领农民兄弟共同富裕,争做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把自己的论文写在广袤肥沃的大地上,为乡村振兴交出满意答卷。(刘杰 樊继杰)

标签:疫情防控;连云港市;农民专业合作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