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顺手牵羊盗走貔貅 女子一念之差误入歧途
2022-08-09 2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连云港讯 一次寻常的参与牌局,一番不该放纵的贪念,女子张某最终没有抵过诱惑,顺手牵羊盗走了店家摆放的招财貔貅。张某没有想到,这一顺手,顺走的将是自己清白自由的人生。2022年8月2日,东海县检察院以盗窃罪对张某提起公诉。

“网上挂卖的貔貅摆件怎么和我大姑家被盗的那件一模一样?”陈某在浏览某二手交易平台时发现自己大姑家的貔貅摆件可能被盗窃者挂卖出售了,便急忙将消息传递给大姑李某。李某先前已经报案,接到消息后又立即去派出所进行反馈。根据售卖线索反查,盗窃者张某最终落入法网。而张某会有如此经历,完全是因为一念之差。

在张某的描述中,貔貅摆件特别好看,通体金黄,散发着诱惑的气息。“我平时经常去李某店铺打牌,但牌技不佳总是输。2019年的一天,我到李某店铺打牌时发现了展柜上的貔貅摆件。我当时越看越喜欢,就鬼迷心窍把它装在口袋里带走了。”张某供述道。

将貔貅拿回家后,张某才恍然回神,意识到自己犯了错。为了躲避追查,张某找到之前欠账的刘某,将貔貅抵账给了她。后因张某无力还账,刘某便将貔貅挂在二手交易平台上以29888元的价格卖给了蔡某。这才有了开头陈某看到的情形。蔡某购买貔貅后,又通过现场展览会将貔貅转卖给他人,几经流转,貔貅下落现已无法查清。

虽然貔貅下落不明,但张某应该承担的责任却不会消失。“我现在是真的后悔,因为一念之差让自己背上罪名,太不值得了。”

张某的悔恨令人深省。检察官提醒大家,盗窃不可取,贪念莫放纵。瞬间的恶念可能会给生活造成天翻地覆的变化,遇事三思,安守自我才是好的生活根本。(霍双 陈文佳)

标签:貔貅;貔貅摆件;交易平台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