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国SK致新与卫星化学在连签约
2022-08-09 10:0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8月8日上午,韩国SK致新与卫星化学在我市徐圩新区举行高端包装新材料项目合资合同暨投资协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以现场签约、线上见证的形式举行。市委书记马士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正军,SK致新首席执行官罗庚秀、卫星化学董事长杨卫东、SK致新副总裁蔡连春、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庞广廉等企业、协会代表,市领导黄远征、杨新忠参加线上线下活动。

签约仪式前,马士光、邢正军会见了韩国SK致新副总裁蔡连春一行。马士光代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对蔡连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对连云港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连云港正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建设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积极打造国际枢纽海港,着力建好“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SK致新加强与我市徐圩新区及卫星石化等在连企业合作,推动项目落户连云港,对连云港加快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发展具有重要助推作用。希望SK致新集团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立足自身技术优势,努力打造中韩合作标杆示范。连云港将持续深化与SK致新的交流合作,加强对企业、项目的跟踪服务,为SK致新在连发展提供更大支持,携手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邢正军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多年来,连云港坚定不移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徐圩新区是国家重点规划建设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具有独特的港口优势、完善的配套设施和广阔的发展空间。韩国SK致新与卫星化学强强联合,携手拓展绿色环保高端新材料产业的布局,对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促进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徐圩新区和市各有关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程靠前帮办服务,争取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希望SK致新、卫星化学坚持世界一流标准,依托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聚力打造全球石化产业的标杆示范项目。

罗庚秀在视频致辞时说,EAA项目是SK致新在中国投资的首个高端包装新材料项目。希望双方以此项目为起点,继续携手共进,与连云港徐圩新区一起打造国内化工园区的生态环境示范标杆,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为实现中国“碳中和”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卫东在致辞时说,卫星化学与SK致新携手共同扩展包装领域的新材料业务,将构建更加完整的绿色高附加值新材料体系,共同为徐圩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和连云港加快新时代“后发先至”添砖加瓦,更好地助推连云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见中,蔡连春感谢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对SK致新一如既往地支持。她表示,SK致新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契机和起点,继续加强与连云港及在连企业的对接合作,努力把SK致新在连项目打造成中韩合作的标杆,为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据了解,SK致新与卫星化学将在连云港徐圩新区合资设立中韩科锐新材料(江苏)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4万吨乙烯-丙烯酸聚合物包装领域新材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6.4亿元,占地面积约108亩。项目计划2022年底开工建设,2024年底投产。(记者 周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