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蝇头小利“助纣为虐” 男子帮“老板”代购毒品双双入狱
2022-08-08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连云港讯 充当“中介”为他人代购毒品,男子为谋蝇头小利帮“老板”代购毒品双双锒铛入狱。近日,钱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东海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

原来,赵某和钱某虽是携手创业,但是赵某家境优渥,出资、货源、雇佣主播等均是赵某负责,钱某负责理货、发货、结款等,“面上”的好兄弟其实也仍是老板和员工的关系。在赵某因猎奇沾染毒品,一次次购买毒品吸食的过程中,钱某非但没有劝阻,反而一同加入吸食毒品的行列,甚至积极为赵某张罗寻找毒品货源。就这样,二人经常在夜间直播结束后放肆地一起吸食毒品。钱某包藏私心讨好老板,因经济不算富裕想挣些“外快”,两次在为赵某代购毒品中截留款项各200元牟利,构成了犯罪。

东海县检察院经审查发现,赵某为了吸毒,多次自己联系他人购买毒品,在自己联系不到毒品时,就让钱某联系孙某购买毒品,赵某多次在取得毒品后,容留钱某在自己办公室或车内吸食。最终,赵某于2021年4月28日被司法机关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2022年6月23日,钱某、孙某也分别因犯贩卖毒品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和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二人均认罪服判。

检察官提醒:法律有明确规定“代购毒品牟利的,以贩卖毒品罪定罪处罚!”毒品沾不得,它不是猎奇尝鲜的对象,也不是交际、交友的馈赠品,更不是发家致富的好算盘。如果发现身边有涉毒可疑人员,请立即举报。(印庆梅 徐莹莹)

标签:毒品;代购;贩卖毒品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