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张湾乡:“农家书屋”打造“书香”暑假
2022-08-08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连云港讯 干净整洁的书屋、门类齐全的图书、温馨的环境……8月6日,在东海县张湾乡蔷薇书房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正在给前来读书的孩子们介绍书籍,指导他们阅读,普及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

“学生放假,父母早出晚归干活忙,没人看管,村里沟塘多,天气炎热,孩子天性好玩,下水玩耍难免会发生溺水危险。”张湾乡后湾村的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张新堂说。

为了引导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健康、充满书香的暑假,张湾乡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加强财政资金投入,为辖区农家书屋增添了图书,更新了桌椅条凳、电脑等设备,让孩子们走进其中感受浓浓书香;同时该乡还利用农家书屋开展防溺水、防火等安全教育科普,保证儿童安全。

“农家书屋”除种植、养殖、科普、政策理论宣传等方面的书籍外,还专门配置了少儿类刊物,包括童话故事、经典名著等孩子们最喜欢的优秀文学作品。暑假以来,该乡12个村农家书屋和1个小镇书房,每天都有几十名孩子前来阅读学习,他们不仅在这里免费阅读书籍,学习新知识,还结识了不少新伙伴,农家书屋在炎炎夏日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知识的绿荫和安全屏障。

“下一步,张湾乡将积极发挥农家书屋的资源优势,采取多项措施吸引暑期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走进农家书屋看图书、玩游戏,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书香假期。”张湾乡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解泽如是说。(彭献根 胡相宇)

标签:农家书屋;张湾乡;孩子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