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8-08 15:1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8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有关文件,听取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筹备等情况汇报,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全市国有企业监管、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五年行动、石梁河水库片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邢正军、王加培、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国资委监管责任,加强国有企业内部监管,着力构建全链条、体系化的协同监管体系,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和重大损失,扎实推动国有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新时代“后发先至”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一轮农村住房条件改善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持规划引领,尊重群众意见,进一步整合农房改善、特色田园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加强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项目建设,提升农村住房本质安全水平,实现农村住房普遍宜居、人居环境全面跃升,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认真贯彻石梁河水库片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规划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狠抓项目推进,持续巩固拓展库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更好造福库区及周边群众。要坚持稳步推进,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力维护库区和谐稳定。要加强上下沟通,坚持市县联动,形成推动石梁河库区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要发挥资源、生态等优势,大力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推进库区全面振兴,打造港城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毫不放松加强阵地管理,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全市干群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新时代“后发先至”的现实成效。

会议决定2022年8月9日召开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要求细致做好会议筹备各项工作,确保会议取得预期成效,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记者 孙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