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23届连云港之夏旅游节暨第18届西游记文化节开幕
2022-08-07 10:5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8月6日晚,以“激情山海、乐享西游”为主题的第23届连云港之夏旅游节暨第18届西游记文化节开幕式在连云区连岛景区举行。副省长马欣,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文旅厅厅长杨志纯,省文旅厅副厅长李川,市领导马士光、邢正军、王加培、黄远征、赵云燕、尹哲强、徐家保出席开幕式活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正军致辞。

邢正军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莅临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连云港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国家、省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后发先至”和“打造标杆示范”的奋进方向,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加快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高铁、高速、机场、港口等互联互通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日益完善,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逐步成型,西游、山海、丝路、淮盐等文旅资源集聚的国际知名海滨旅游城市加速建设。“连云港之夏旅游节”和“西游记文化节”是我市两大精品文化旅游节庆品牌,经过20多年的打造,已经成为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扩大城市影响力的重要名片。本次活动历时5个月,全面展现连云港文旅产业发展成果,我们盛情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一起领略港城的山山水水,共享美好的文化旅游生活。

以天为幕,以海为景,昨晚的连岛大沙湾璀璨华灯、流光溢彩。为了更好地宣传连云港的“诗与远方”,为广大来连游客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开幕式上,我市对外发布连云港精品旅游线路、连云港促进文旅消费政策以及重点活动安排,受到广大游客欢迎。为表彰先进,开幕式现场还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省级智慧旅游景区以及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等获奖单位授牌。开幕式文艺演出通过精彩的无人机表演,展现了连云港西游文化、山海资源、城市风光等内容,以《海·韵》《山·情》《城·味》《路·梦》4个篇章,体现了连云港地方文化和特色旅游资源,为广大市民游客送上一场缤纷多彩的节日盛会。

据悉,第23届连云港之夏旅游节暨第18届西游记文化节将持续到11月结束,旨在加快文旅市场全面复苏,持续扩大文旅消费,展现城市文旅形象,除开幕式活动外,还将先后举办2022连云港丝路音乐节暨文化产业博览会、西游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赣榆徐福故里海洋文化节、第二届灌南汤沟开坛节、第五届孔子文化旅游节、“连云港腔调”首届艺术精品展演等活动,以推进文化旅游与农业、工业、体育、商贸等产业融合发展,将连云港之夏、西游记文化节打造成主客共享美好文化和旅游生活的重要节日。(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韩倩倩 易敏)

标签:连云港;西游记文化;旅游节
责编:丁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