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士光调研市防控办
2022-08-05 09:0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8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士光到市防控办调研。他指出,要坚决扛起“疫情要防住”重大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当前防疫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正确把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运转枢纽的职责所在,加快构建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持续锤炼过硬的能力作风,切实将“严细实快”的要求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有力协助市委市政府开展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黄远征、朱兴波参加。

在仔细听取市防控办和各专项组工作情况汇报后,马士光对市防控办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向在全市防疫大局中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和慰问。

马士光指出,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清醒认识、科学研判当前面临的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因时因势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堵塞风险漏洞、加强重点领域、重要节点防范,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马士光强调,市防控办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运转中枢,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不断强化职责履行,进一步抓机制、抓作风、抓落实。要深化对防控政策的研究,提供务实管用的专业化意见建议,有效服务市委决策、有力指导全市工作开展。要深化对疫情传播规律的研究,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防控措施,真正做到科学精准防控。要深化对防控工作规律的研究,有效建立机制、完善体系、推动工作。要加强数据整合,规范信息报送,及时反映情况问题、体现特色做法,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明确工作要求,狠抓任务落实,更好指导和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立足保障防疫指挥体系的高效运转,强化各专项组常态化、实体化运行,确保队伍不散、力量不减,切实把防在先、早发现、快处置要求落到实处。要着力提升应急能力,抓紧查漏补缺、完善应对预案、加强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锤炼精细精准的工作作风,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风险思考得更加深入,全面考虑各类情况各种细节,有力督促防控责任压紧压实,防疫措施落细落实,牢牢守住重要关口、重点领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顺利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孙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