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贺信精神 马士光主持并讲话 邢正军参加
2022-08-04 09:5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贺信精神,学习传达全省危化品百日攻坚推进会暨化工(危化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培训会精神,审议《关于全面提升连云港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重大民生政策统筹协调机制的实施意见》,研究推进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并讲话。邢正军、王加培、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持续巩固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今年第15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服务备战打仗主线,认真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务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持续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品牌,凝聚党政军民力量,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致贺信精神,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党员干部的“看家本领”,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推进危化品百日攻坚行动,聚焦重点整治事项,扎实排查解决问题隐患,及时防范处置高温汛期安全险情,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提升预警、应急能力,加强值班值守,严防失管漏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各道关口防线。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加快布局“数字连云港”建设,不断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进一步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为产业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完善工作机制保障数字经济发展,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助推我市新时代“后发先至”跑出加速度。

会议指出,民生工作事关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建立重大民生政策统筹协调机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机制保障。要充分发挥好协调机制作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完善、规范实施民生政策决策、落实、评估等各项机制,确保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推动民生事业稳定发展。

会议对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进行再部署再抓实,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常态化防控措施,防在先、早发现、快处置,强化人员密集场所、港口口岸等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坚决稳住经济大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提振消费等重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江苏勇挑大梁作出应有贡献。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围绕安全生产、交通运输、海洋渔业、应对极端天气等领域,落实落细措施责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排查化解政府性债务、金融、房地产、信访稳定、意识形态、网络舆情、社会治安等各领域风险隐患,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将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孙飞 )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